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精准找差距 實干解難題

2019年07月10日11: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紀委監委機關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紀委監委機關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紀檢監察工作結合起來,扎實推動問題的整改落實。

在學習中,兵團紀委監委機關干部堅持帶著問題學,邊學邊查、邊學邊改,對照8項重點整治任務,深刻檢視問題。針對黨員干部學習不系統不深入現象,自覺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針對依紀依法履職能力不強現象,通過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和中央紀委有關領導講話精神,著力解決紀法銜接不暢、運用不精准問題。針對爭先意識不強現象,通過學習先進典型,著力解決奮斗精神懈怠、奉獻意識淡化問題。針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站位不高現象,進一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內容,圍繞兵團向南發展安排專題輔導,著力解決找不准紀檢監察工作與黨委中心工作結合點的問題。

在交流研討中,兵團紀委監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對檢視出來班子的兩條問題和個人的15條問題,結合個人思想實際和職責分工,主動認領,對照問題認真撰寫研討發言材料。對於共性問題,逐一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和建議﹔對於個性問題,在交流研討中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在調查研究中,兵團紀委監委機關聚焦“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領導班子成員牽頭深入師團和連隊開展調查研究,通過深入基層發現問題、深入實際找到問題、深入群眾抓住問題,准確、全面、透徹了解情況,聽取基層和群眾的意見建議,實事求是提出對策、進行整改,切實增強工作的創造性、實效性。

兵團公安局

連日來,兵團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帶著問題、帶著責任、帶著擔當,分批次深入兵團公安局機關各部門、各師市公安局、基層派出所、治安檢查站、便民警務站開展主題調研活動,查找問題、整改落實,以解決問題成果檢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

兵團公安局黨委認真落實不劃階段、不分環節的要求,堅持把主題教育各項工作熔於一爐、一體推進,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緊緊扭住理論武裝、解決問題,學深悟透篤行。

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的基礎上,兵團公安局黨委召開主題教育專題交流研討會,要求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深入分析、查擺問題,提出整改措施。圍繞新時代公安工作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兵團公安局黨委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邊調研邊學習邊對照檢查,在調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論聯系實際中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措施。

調研中,兵團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緊盯問題,摸清實情,分析症結,研究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思路的辦法措施,對調研發現的問題,能解決的馬上解決,不能馬上解決的逐一制定具體方案,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兵團日報 沈元賡、潘瑞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