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成了致富模范

2019年07月10日15: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四十六團二連黨支部書記左文科今年34歲,是地道的兵三代。2006年,大學畢業后,他懷著一顆赤子之心回到團場,立志要為家鄉做貢獻。

“畢業的時候,有很多選擇,但我還是感覺團場更需要我,也隻有回到團場、回到父母身邊,我才更有歸屬感。”左文科說道。

在四十六團二連,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的33%,作為連隊黨支部書記,左文科帶頭搞好民族團結。在“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中,他主動與群眾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結為親戚。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推進之前,缺乏一技之長的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一直靠在外面打零工維持生計。左文科經常給他打電話,找他談心,鼓勵他加入職工隊伍。2017年1月,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回到連隊,並向連隊申請加入職工隊伍。通過審核,他最終成為一名兵團職工。

二連為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劃分了職工身份地。在農業生產過程中,左文科經常在棉花選種、播種、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關鍵環節給予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技術指導,手把手地教他如何給棉花打頂、如何化控、如何安裝滴灌設施。

為增加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的收入,左文科鼓勵他發展庭院經濟。如今,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在自家的院子裡種植了葡萄、桑葚、杏子和多種蔬菜,基本實現了自給自足。

發現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比較擅長養殖,左文科又鼓勵他發展養殖業。購買第一批羊的時候,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資金不夠,左文科拿出自己攢下的5萬元給他救急。現在,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成了連隊裡的養殖大戶,羊隻最多時達到了200多隻。同時,他還飼養了奶牛、雁鵝、鴿子、雞、鴨等。現在,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是二連的勤勞致富模范,這讓左文科感到十分欣慰。

“左書記一直把我當兄弟,經常幫助我,鼓勵我。現在,我買了小轎車,還在團部買了樓房,我們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感激地說。

左文科經常在連隊值班,吃不好、睡不安,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看在眼裡,總是給左文科送去些吃的﹔自家的杏子和桑葚熟了,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首先想到的就是邀左文科來品嘗,這份關心和挂念讓左文科很感動。

逢年過節,左文科和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都會帶著家人歡聚在一起,密切的交往讓左文科和麥麥提玉蘇普·尤努斯的感情越來越深,兩家人也親如一家。(兵團日報 李鑫庚)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