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像極了我們的父親”

2019年07月11日10:1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2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葉城二牧場三連的“兩委”成員和三連黨支部書記劉前東像往常一樣坐在一起吃晚飯。飯桌上,劉前東笑呵呵地問連隊“兩委”成員古再麗努爾·阿布拉和古再麗·艾依迪爾:“找對象沒有?”“沒有,你讓我多去一次葉城縣,我就找到了嘛!”古再麗·艾依迪爾機智地回答道,大家頓時笑成一片。

古再麗·艾依迪爾之所以說去葉城縣找對象,是因為葉城二牧場三連位於海拔3470米的昆侖山北麓、葉城縣以南,連部距離場部160公裡,是葉城二牧場最偏遠、最艱苦、海拔最高的連隊之一。由於交通不便且生活條件艱苦,三連的大多數青年都外出打工去了,在這裡談戀愛找對象是個難題。“自來水時常因為水管結冰無法喝到,隻能去河壩提水。”古再麗·艾依迪爾告訴記者,山上的信號也不好,很多時候都沒有網絡,迄今為止,連隊還沒有通上長明電,隻能靠太陽能發電設備供電。

“第一天到三連,就是劉書記來接我們。”古再麗努爾·阿布拉微笑著回憶道。“當時他簡單說了幾句歡迎的話,就開始操心我們的吃住問題。給我們安排連隊裡最好的宿舍,找人給我們做飯。”古再麗·艾依迪爾笑著告訴記者,聽到劉前東說男的無所謂,兩個姑娘一定要照顧好,她的心裡暖暖的。

“來到三連沒多久,我就生病了,特別想家。古再麗·艾依迪爾看到我這樣也撐不住了,每天晚上跟我躲在被子裡哭。”古再麗努爾·阿布拉告訴記者,自己難受的時候,劉前東會來看望她,給她熬粥,跟她說些心裡話。“她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我舍不得她們受苦,但是連隊需要年輕人,我就勸她們先待一個月試試。”劉前東這樣說。

在劉前東的“溫情攻勢”下,古再麗努爾·阿布拉在三連待了一個月又一個月,直至現在。“現在待久了也習慣了這裡的生活,下山久了還會想念連隊的牧工。”古再麗努爾·阿布拉說。“連隊也因為新‘兩委’成員的到來而發生了許多變化,婦女們學會了敷面膜、化妝,牧工空閑時也開始參加打乒乓球、打羽毛球之類的娛樂活動,生活中多了不少歡歌笑語。”古再麗努爾·阿布拉自豪地說。

“他像極了我們的父親,連隊‘兩委’就是一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大家事往一起想,勁往一處使。”古再麗努爾·阿布拉說。(兵團日報 諶慧)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