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團場落實惠民政策做好民生工作

干好職工盼的 辦實職工想的

2019年07月11日10:2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今年以來,兵團各團場認真落實兵團黨委各項惠民政策,抓住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大力實施民生項目,讓職工看得見、摸得著、用得上,有力提升了民生服務水平。

7月9日,記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八團社會事務辦公室了解到,今年以來,八團黨委堅持民生優先,嚴格貫徹落實兵團、一師各項惠民政策。今年上半年,八團為361名80周歲以上老年人發放高齡津貼6.2萬元,發放殘疾人“兩項補貼”6.6萬元,為11名生活困難人員提供大病醫療救助資金9.47萬元,為低保、特困供養對象提供一站式醫療救助15次,發放臨時救助資金23.69萬元。

八團扎實開展幫扶殘疾人工作,將生活困難的殘疾人納入低保范圍,確保應保盡保。同時,八團落實榮軍優屬政策,為退役軍人家庭懸挂光榮牌456塊,為軍屬和優撫對象發放慰問金1.08萬元,為優撫對象發放生活補貼3.86萬元。

7月6日,在三師五十一團四連連隊居住區綜合整治項目建設現場,工人正在加緊施工。五十一團將在年底前建成6544套抗震安居房,2.4萬余名群眾將告別土坯房,遷入新居。

這兩天,四連職工吐拉克·尼亞孜和妻子每天都要到施工現場瞧一瞧,吐拉克·尼亞孜告訴筆者,他以前住的房子一下雨就漏水,新房子很漂亮,也很牢固。

今年4月,該團職工熱西提·阿布都克力木在連隊“兩委”的推薦下到工地務工,每天有300元的收入,他告訴筆者,看到自己家的新房,渾身充滿了干勁。

房屋拆舊建新事關群眾切身利益,施工單位新疆前昆工程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按照建設標准,加快工程進度。項目負責人包志堅告訴筆者,前昆集團在五十一團四連承建住房633套,為磚木結構,現已完成500套住房的砌磚工作,連隊成立了理事會,全程監督工程質量。新建的房屋一戶一院,每戶佔地面積一畝左右,分為生活區、種植區、養殖區,垃圾集中清運、生活污水集中處理。

為切實讓職工享受基本醫療保健服務,滿足職工衛生健康需求,提高職工的健康水平。連日來,三師紅旗農場醫院積極組織開展連隊職工免費健康體檢工作,體檢項目為血常規、尿常規、血糖血脂、B超、心電圖、肝功能檢查等。

在體檢過程中,紅旗農場醫院醫護人員為前來體檢的職工詳細講解體檢項目及注意事項,並根據檢查結果耐心叮囑職工需要注意的地方,提出合理的治療和防治建議,使職工真正享受到國家的惠民政策。

紅旗農場此次參加免費健康體檢的職工共2167人,這項政策得到連隊職工的熱烈歡迎和一致好評,參加免費健康體檢的職工紛紛表示,體檢讓大家及時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促進基層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希望以后能夠多開展這樣的健康體檢活動,有病早防治,切實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兵團日報 郭長征、周芳平、楊蕾)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