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投資12億元實施教育民生實事工程

2019年07月11日11: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我現在上學不用交書本費、學雜費,住校還能享受生活費補貼,這都要感謝國家的好政策。”得益於兵團教育惠民工程,家庭經濟困難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葉城二牧場中學學生圖瑪日斯·艾爾肯也能坐在窗明幾淨的教室裡,和其他同學一起接受教育了。在三師圖木舒克市,像圖瑪日斯·艾爾肯一樣享受到兵團教育惠民政策的學生還有很多。

據了解,2019年兵團投資12億元實施教育民生實事工程,目前已經下達了投資計劃的94%,涵蓋了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南疆專項和教育經費保障等3個方面共14個專項工程。

據兵團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兵團今年大力提升南疆師團教育保障能力,基礎設施建設投入進一步向南疆師團傾斜,兵團學前教育推進工程、薄弱學校改造工程、普通高中建設工程等基礎建設資金共10.25億元,其中南疆師團投入資金6.65億元,佔比達到64.9%﹔全力推進貧困團場教育精准脫貧,按照“發展教育脫貧一批”的目標要求,今年將以四十四團、五十一團、皮山農場、二二五團4個深度貧困團場為重點,全面改善團場學校辦學條件,實現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教育基本公共服務和資助政策兩個”全覆蓋”,確保所有因學致貧人口在2019年穩定脫貧﹔組織實施團場教師支持計劃,加大特崗教師計劃向南疆團場傾斜力度,通過南疆學前雙語支教、大中專學生頂崗實習支教等多種途徑,補充優化南疆團場學校、幼兒園教師隊伍。

據了解,2018年,兵團通過深化改革、加大投資,各級各類教育質量得到進一步提高,各級各類學生資助體系進一步健全,全年累計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27.99 萬人次,困難學生享受資助政策率達100%,實行了南疆四地州普通高中教育免費、團場義務階段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等政策。所有義務教育學校都達到基本辦學條件,兵團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98.64%。2018年11月,兵團全域通過國家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督導檢查,成為西部地區第二個整體通過國家評估認定的省級單位。(兵團日報 史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