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金點子”送到田間地頭

2019年07月12日17: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棉花三分種,七分管,如果你管不好,就是再好的苗到秋天也不一定有好的收成。當前,棉花要把好水肥供給環節……”7月8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共青團農場七連棉田中,七連“兩委”邀請該場經濟發展辦公室副主任黃江濤給七連職工上種植管理課。

黃江濤通過講實例、作對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職工們提供手把手、面對面的技術指導,對棉花苗期病虫害防治和水肥管理中容易出現的問題進行詳細講解,為職工送來增產增收的“金點子”。

今年棉花播種后降雨頻繁,氣溫較往年同期略低,棉花生長緩慢,根據實際情況,共青團農場七連“兩委”成員積極主動靠前服務,把課堂搬到田間地頭上,詳細為職工講解如何利用科學方法進行田間管理,有效促進棉花生長。

共青團農場七連黨支部書記薛新偉說:“在遇到生產環節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時,我們通過大課堂給廣大職工進行指導和服務,在遇到個案問題時,我們分成片區,一對一、面對面更精准地為職工解答。連隊職工在各個生產環節,都能得到我們全方位的服務,助力職工在秋后有一個好的收成。”

七連職工侯玉山今年種的是棉花,由於氣溫原因棉花長勢不理想,最近棉花出現爛葉的現象,一籌莫展的他在授課結束后第一時間把連隊“兩委”成員邀請到自家的棉田裡,讓他們幫著分析原因。侯玉山說:“我把連隊‘兩委’成員叫到地裡查看棉花長勢后,知道了棉花葉子爛得比較多是因為藥打得太重了,連隊‘兩委’成員在我種植棉花的過程中全程服務,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全面取消“五統一”,職工增收致富的熱情迸發,生產積極性高漲。共青團農場七連“兩委”成員在職工們最關心的問題上下手,把課堂搬到田間地頭,職工需要什麼,專家就講什麼,幫助職工解決種植技術難題,把實用、容易操作的農業技術傳授給職工,為農業增效、職工增收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撐,贏得職工一致好評。

薛新偉說:“今后,我們連隊‘兩委’將遵循需求導向,分類施教,堅持注重實效的原則,由職工點題,連隊‘兩委’配菜,讓職工能夠真正坐得住、聽得懂、入得心、見得行,幫助職工學到真技術,得到真實惠。”(兵團日報 徐春梅)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