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三師上半年造林1000余畝

2019年07月12日17: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現在,道路兩側綠化帶內草木蔥蘢,空氣清新,讓人心情舒暢。40年前,黃田農場可看不到這樣的美麗風景,那時候,黃田農場被人們稱為‘荒田’農場。”7月8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黃田農場退休教師歐樹霞向記者講述農場植樹造林的故事。

黃田農場的變化是十三師植樹造林改善環境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十三師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以提高生態環境質量為目標,因地制宜、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在全師范圍內大力開展植樹造林活動。

今年,該師全面貫徹落實《關於認真做好兵團2019年春季植樹造林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實推進和做好春季造林工作,目前已完成造林綠化面積1032.73畝。

該師針對林業改革存在的難點問題,對枯死、退化的片林、路林、農田防護林進行更新改造,把部分楊樹更新改種為吊干杏樹、蘋果樹等,通過建設生態經濟林,引導職工積極承包管理、自覺自願投入,降低了團場防護林管護成本,提高了防護林管護質量,拓寬了職工增收渠道,為林權改革打下基礎。截至目前,該師已更新改造防護林1400畝,部分果樹已經結果,讓職工看到了希望,提高了職工參與林權改革的積極性。(兵團日報 趙寶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