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師阿拉爾市扎實推進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2019年07月12日17:2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記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專題會議上獲悉,今年以來,根據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一師阿拉爾市各級各部門認真對照督察組反饋的問題清單,不斷強化措施,扎實推進環保督察整改工作,全力確保按時間節點整改到位。

自2018年兵團向師市反饋中央第八環保督察組督察意見以來,一師阿拉爾市梳理出的5項具體整改問題中,已按時完成的整改問題2項,正在穩步推進的整改問題3項,計劃今年完成整改2項,計劃2020年完成整改1項。截至目前,一師阿拉爾市水源地保護區劃定工作已按時完成整改“銷號”,水源地保護區清理工作提前完成整改“銷號”。

目前,一師阿拉爾市正在穩步有序推進兩項整改問題。其中,台州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項目2018年8月5日動工建設,目前主體建筑已完工,廠區地下管網鋪設完成,設備安裝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的75%左右,配套排水管網已完成6千米,今年8月30日可按期完成。

此外,一師阿拉爾市積極開展漿粕及粘膠纖維行業違法排污行為、納污坑塘排查專項整治工作,已實現轄區內沙漠污水庫無害化治理和漿粕生產廢水全部綜合利用。(兵團日報 秦俊偉、代敦點)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