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五師八十四團2.8萬畝冬小麥喜獲豐收

2019年07月13日17:1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八十四團五連六號條田,兩台聯合收割機正在收割冬小麥,該團2.8萬畝冬小麥全面進入收割期。

在八十四團五連六號條田,兩台聯合收割機正在收割冬小麥。

地處中哈邊境的八十四團以種植小麥和玉米為主。近幾年,隨著市場行情的上漲,種植糧食作物的職工收入都在逐年提高,從而極大地調動了他們種植糧食作物的積極性。今年,由於氣候溫良,特別適合糧食作物生長。

“今年小麥單產達到600公斤以上,收割上場園后,一測水分就達標,在清理干淨后就直接入庫了。”該團五連小麥種植戶司勇向記者介紹說。

今年,司勇家種植了55畝冬小麥,收割后,經檢測,水分全部達到國家收購標准,他家的小麥經過精選后,全部入庫。

八十四團是五師的種糧大團,由於氣候溫良,適合種植小麥作物,且品質較好,每年生產的小麥直接調入國庫,當地群眾在市場上很難買到本地生產的小麥。

進入七月,正是當地冬小麥收割期,為了保証豐產豐收,該團調動了大批收割機,做到快收,快入庫。(胡維斌)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