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三師加快推進健康師建設 做群眾健康“第一責任人”

2019年07月15日10: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感謝黨的好政策,給了我們免費體檢的機會,讓我了解了自己的身體狀況。”提起免費健康體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火箭農場錦繡社區居民雷鳳英連聲說“好”。

近年來,為推進健康十三師建設,提高群眾健康素養水平,十三師制定了《健康十三師規劃綱要》,明確到2020年,建立覆蓋十三師群眾的中國特色基本醫療衛生制度,使健康服務體系持續完善,居民健康素養水平不斷提高,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和基本體育健身服務,基本形成內涵豐富、結構合理的健康產業體系。

目前,十三師擁有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114個,其中三級醫院1所、二級專科醫院1所、一級綜合醫院11所、民營醫院1所﹔城市門診部1家、社區衛生服務站2家、連隊衛生室43家、個體診所和醫務室49家,衛生技術人員1633人,醫生544人,開放病床1281張,為推進健康十三師建設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基礎。

據最新數據顯示,十三師人均預期壽命76.66歲,主要健康指標總體優於全國平均水平。(兵團日報 趙寶山、楊燕飛)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