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助推兵團十師現代農業發展

2019年07月15日11:0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他們經常到大棚指導我種植,今年我種的西紅柿產量比往年有了較大提升。”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三團四連種植戶宋秀麗說。這幾天宋秀麗種的西紅柿出現問題,來自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園藝分院的援疆干部葉萬軍立刻前來指導,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自黑龍江省對口支援十師北屯市以來,一位位農業科技援疆專家來到十師、走進大棚,手把手教群眾種植技術、講管理經驗,為設施農業種植戶推薦果蔬品種。2017年以來,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累計派出兩批次15名農業專家來十師開展“五個一”科技援疆工作,投入援疆資金建設了十師北屯市農業科技聯合研究中心。

如今該中心已建成綜合實驗室和組培實驗室以及理化實驗室等8個實驗室,擁有托普電腦自動數粒儀、核酸蛋白檢測儀等先進儀器設備百余台(套),並以此為依托完成科研項目儲備30余項、申報專利和軟件著作權30余項,用實實在在的成果助推十師北屯市現代農業發展。

同時,2018年9月,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援疆專家結合各自專業特長,整合后方專家資源,以“傳幫帶教”當地農業技術人員為重點,積極實施“神農”培訓計劃。

該培訓採取線上網絡教學、線下專場授課、田間地頭實操示范相結合的模式,分期、分批、分項對十師北屯市農業技術人員進行培訓,留下一支帶不走的農業科技骨干隊伍。(兵團日報 劉春燕、張峰)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