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去年以來在兵團二師實施22個援疆項目

錢往民生投 勁向脫貧使

2019年07月15日11:1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筆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獲悉,2018年至今,河北省在二師鐵門關市共實施22個援疆項目,累計投資2.18億元。盛夏時節,行走在鐵門關市,隨處可以看到河北花苑、廊坊廣場等河北省援建的各類民生項目,這些項目的實施,極大地改善了二師鐵門關市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

二二三團園八連職工艾海買江·肉孜卡力在河北省冀援邁康設施農業產業園有25畝新建的葡萄園,2018年,艾海買江·肉孜卡力種植葡萄收入達到1.7萬元,讓他徹底擺脫了貧困。近年,河北省利用計劃外援疆資金1800萬元,在二二三團實施“冀援邁康”農業產業項目,助力二二三團精准脫貧,在該項目的帶動下,二二三團如期實現脫貧摘帽。

2014年至2018年,河北省共投入援疆資金4180萬元,在二二三團建成牛羊養殖場、冀援邁康設施農業產業園等援疆項目,其中冀援邁康設施農業產業園項目總投資1800萬元,新建標准化日光溫室26座,新建蘋果園817.49畝,助力54戶困難群眾實現脫貧。

“十三五”以來,河北省累計安排援疆資金5.6億元,實施72個援疆項目,其中投入到基層的援疆資金佔比為83.3%,投入到民生領域的援疆資金佔比為86.5%。

此外,河北省投入計劃外援疆資金1800萬元,幫助二師鐵門關建設傳媒中心融媒體項目。項目建成后,偏遠團場連隊的干部群眾能夠第一時間聽到黨中央的聲音,了解師市工作動態﹔近兩年,河北省投入計劃外援疆資金4300萬元,實施扶貧攻堅和改善民生等項目,對口援疆的綜合效益不斷顯現。(兵團日報 巴玲軍)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