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聚焦突出問題 抓好整改落實

2019年07月15日11:1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生態環境局

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連日來,兵團生態環境局黨組緊密結合兵團深化改革及生態環境領域的相關工作,組成調研組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九師、十三師深入調研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進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落實情況。

兵團生態環境局調研組採取聽、看、查相結合的方式,與三師圖木舒克市、九師、十三師生態環境局進行了交流座談,就落實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情況、兵團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情況、葉爾羌河中下游濕地自然保護區監管、深化生態環境領域“放管服”改革及強化生態環境執法工作開展專題調研。

調研中,調研組還聽取了生態環境執法工作落實情況匯報,了解了環境監察執法隊伍建設現狀和存在的問題,調研了相關部門對生態環境執法是否存在“一刀切”的情況,對部分環保督察整改項目進行現場核查,在了解環境整改現實情況的基礎上,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把調查研究具體化,著力解決調研中發現的問題,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兵團教育局

連日來,兵團教育局黨組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認真檢視問題、嚴肅整改落實,把“改”字貫穿始終,切實做到了改到實處、見到實效。

近年來,一些面向中小學生舉辦的校外培訓機構開展以“應試”為導向的培訓,校外培訓機構良莠不齊,大量存在題海戰術、超前教學、競賽考証等違背教育規律和青少年成長發展規律的行為,影響了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造成學生課外負擔過重,增加了家庭經濟負擔,社會反響強烈。規范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是兵團教育系統管理的薄弱環節,兵團教育局聚焦突出問題,從源頭入手,主動作為,會同兵團民政局、兵團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印發《兵團校外培訓機構設置標准》,進一步加強對兵團校外培訓機構的管理。

從教育工作實際出發,兵團教育局黨組堅持調查研究與整改落實相結合,從補齊教育短板、解決實際問題入手,深入調查研究,真正把實際情況摸清摸透,列出任務清單、問題清單、整改清單,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兵團日報 秦俊偉、楊靜蘭、史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