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二師鐵門關市調研時強調

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 建強連隊錘煉看家本領

2019年07月15日11: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1日至1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加強連隊建設工作。他強調,要鞏固深化改革成果,切實把連隊建強、基層夯實,強化看家本領,為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孫金龍深入二十七團四連、六連、九連,二十四團二連、五連,二二三團園二連、園四連等田間地頭、生產一線,與“兩委”成員劉明、劉相偉、彭新寶、朱華、唐生華、克賽爾·買買提等深入交談,了解改革前后大家思想動態和工作、收入變化情況,聽取大家對加強連隊建設的意見建議。大家普遍表示,改革后,連隊“兩委”都是民主選舉,干得好不好由職工評價,工作責任心和服務意識顯著增強,與職工群眾相處更融洽了,支部的組織力戰斗力、連隊的凝聚力向心力大為增強。同時,作為職工還分到了身份地,加上工作報酬,收入比以前要高出不少。孫金龍聽了很欣慰,他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戰略全局高度作出兵團深化改革決策部署,為兵團各項事業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連隊是兵團工作的基礎,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強大動力,堅定不移把兵團深化改革進行到底,切實提升連隊黨支部組織力,打造帶領群眾增收致富、履行使命的堅強戰斗堡壘。

在職工包永強的番茄地、王萬林的水稻田、米壽才的啤酒花種植園、王建國的辣椒田、王紀書的蘋果園等地,孫金龍認真察看作物長勢,詳細了解改革前后收入變化情況。大伙兒高興地說,改革把土地確了權,取消了“五統一”,既有了自主經營權、又享受國家的社保補貼,大家養地種地、增收致富的干勁更足了,特別是認識到“身份地就是民兵義務田”,履行民兵義務更加積極主動。孫金龍隨機點驗了部分連隊基干民兵,對集結速度和演練結果表示滿意。他勉勵大家珍惜改革機遇,感恩黨中央的特殊關懷,努力增收致富,盡好民兵義務,齊心協力把連隊建設得更好。

在鐵門關樓蘭蜜語生態果業公司、德泰生物科技公司、二十四團雅曼葡萄種植合作社、二十七團福茂盛養雞合作社等地,孫金龍深入調研農業產業鏈延伸和助農增收等工作。他指出,要加快農業產業化步伐,努力構建一二三產業聯動發展、合力推動鄉村振興的良好格局,為建強連隊奠定堅實產業基礎。

孫金龍還調研了民族宗教、治安維穩等工作,要求各級黨政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努力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宗教和睦和諧,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兵團日報 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