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公証協會正式成立

2019年07月15日11:5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2日,兵團第一次公証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第一屆兵團公証協會理事會,這也標志著全國最年輕的省級公証協會——兵團公証協會依法正式成立。

此次會議共有來自兵團公証行業、司法行政系統的37名代表和9名特邀代表參加,代表們圍繞“維穩戍邊、深化改革、向南發展”三大任務,緊密結合兵團公証工作實際,就推動公証事業改革發展、充分發揮公証職能作用、提升公証為民服務能力、加強規范管理和建設等工作進行討論。

近年來,兵團公証行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貫徹實施《公証法》,拓展和規范公証法律服務,依法推進公証改革,切實加強公証公信力建設,公証事業穩中有進。目前,全兵團正常執業公証機構有15家,其中公益二類自收自支的11家、公益一類2家、合作制2家﹔全兵團共有執業公証員61人,2018年辦理各類公証業務2萬多件,業務收入近千萬元﹔多年來,兵團公証行業未發生一起因公証糾紛引發的群體性事件,投訴復查比例始終保持在全國較低水平,為服務兵團經濟社會發展、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發揮了重要作用。(兵團日報 史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