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十四師昆玉市調研時強調

高標准推進團場建設 高質量抓好脫貧攻堅

2019年07月16日10:2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昆玉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南疆師市團場建設、脫貧攻堅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牢記兵團初心使命,高標准推進團場建設,高質量抓好脫貧攻堅,不斷推動兵團向南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孫金龍來到二二五團,詳細了解團部城鎮總體規劃及水利、公路、鐵路等基礎設施規劃建設情況。孫金龍指出,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團場規劃建設放到兵團向南發展的大局中謀劃,著眼長遠高質量高標准做好規劃,抓住南疆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機遇,統籌推進團場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建設和產業發展,著力提升發展活力和團場人氣,努力建設宜居宜業綠色城鎮。要以兵團深化改革為動力,不斷樹立和養成“政”的思維和行為,以市場化手段提升團場城鎮公共服務能力和社會管理水平。在二二五團拉依蘇村,孫金龍走進標准化葡萄種植園和特色林果種植基地,與團場干部群眾深入交談,詳細了解團場特色農業生產、經營、效益情況。他指出,現代農業是兵團特色,要充分挖掘團場優勢,優化產業結構,推動產業升級,為團場建設發展奠定堅實產業基礎。

孫金龍十分挂念南疆師市貧困群眾,他走進二二五團貧困戶家庭、集中居住區住房建設現場,與買賽地·布如、買吐送·沙吾搖等貧困群眾親切交談,了解大家生產生活和脫貧增收情況。得知在黨的惠民政策支持下,團場貧困群眾因地制宜一戶一策發展庭院經濟,收入節節攀升,並且即將告別危舊住房搬進新居,孫金龍十分欣慰,勉勵大家繼續用辛勤汗水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孫金龍叮囑隨行相關部門和十四師昆玉市黨委負責同志,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新的動力,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確保高質量完成兵團脫貧攻堅任務。

孫金龍還看望慰問了團場干部人才,與團場新引進的機關干部、“三支一扶”村官和大學生志願者一一親切交談。孫金龍指出,推進兵團向南發展,人才是關鍵,要切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落實各項待遇政策,為各類人才在兵團干事創業搭建好平台。(兵團日報 張雷、常濤)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