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三師圖木舒克市農資打假不手軟

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1800多萬元

2019年07月16日16: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筆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質監局獲悉,今年,該師市農資打假行動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1800多萬元。

農資是農業生產的重要物質資料,直接關系到農業增效、群眾增收,歷來是三師圖木舒克市質監局監管的重點。該局積極開展農資打假行動,組織工作人員進連隊、入農戶、抽百樣,保障群眾權益。同時,該局多形式開展放心農資下團進連宣傳,在團場連隊人員密集場所、田間地頭設置咨詢台,面對面向群眾宣傳法律法規、識假辨假知識。

今年以來,該局收到群眾舉報線索141條,通過線索核查,共查辦生產、銷售假冒偽劣農資、建材、汽柴油、汽配產品、電線電纜、纖維制品和缺斤短兩的定量包裝商品、計量器具案件126起﹔查辦特種設備違法案件5起﹔沒收、銷毀劣質化肥140噸,技術處理不合格滴灌帶1300卷、農用地膜15噸。(兵團日報 張秀麗)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