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5家企業在十三師投資95.65億元帶動2810人就業

企業落戶家門口 群眾就業不遠走

2019年07月16日16:2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5日,記者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二道湖工業園區看到,河南省援疆企業新疆瑞克沃新材料有限公司施工人員正在抓緊時間建設廠房。該項目於今年5月動工,預計年底建成投產,計劃年產3萬噸油田壓裂助劑和20萬噸油田壓裂支撐劑,項目投產后將帶動十三師群眾就業,對十三師工業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15家企業落戶十三師,總投資95.65億元,到位資金38.18億元,通過產業援疆帶動2810人就業。2014年,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被兵團授予“產業援疆先進單位”稱號。

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開展以來,十三師堅持以資源換資金、以市場引項目,發揮主動性和援疆干部的橋梁紐帶作用,有的放矢、穩扎穩打,多平台、多渠道與河南省開展產業合作,先后赴河南省舉辦十三師情說明會、產業援疆推介會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參加第七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2012中國(鄭州)產業轉移系列對接活動、第八屆中部六省投資貿易博覽會、全國農洽會、特博會﹔參加第33屆中國洛陽牡丹節投資貿易洽談會(洛陽)、全國豫商大會(信陽)、豫哈產業援疆推進會等﹔先后赴河南參加第十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中國食品博覽會等大型展會,累計在河南省舉辦5場產業推介會,積極推介十三師,吸引了一批河南企業落戶。(兵團日報 趙寶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