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不合格產品

信息公示(2019年第1期)

2019年07月16日16:3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警示消費者,兵團市場監督管理局現將2019年食品監督抽檢不合格信息(2019年第1期)予以公示:

一、新疆西域華騰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新疆傳統切糕(規格型號:500g/盒,商標:西域皇后,生產日期:2019年4月15日),大腸菌群檢出值為160CFU/g、320CFU/g、340CFU/g、530CFU/g、200CFU/g,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的n=5,c=2,m=10CFU/g,M=102CFU/g。檢驗機構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二、昭蘇縣七十四團馬家實惠早餐店加工的油香(加工日期:2019年4月23日),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檢出值為230mg/kg,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不高於100mg/kg。檢驗機構為農業農村部食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石河子)。

三、圖木舒克市味香鹵烤店加工的鹵牛肉(加工日期:2019年4月16日),亞硝酸鹽(以亞硝酸鈉計)檢出值為19mg/kg,原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2012年第10號公告規定不得使用。檢驗機構為阿拉爾市食品藥品檢驗所。

四、阿拉爾市興瓊老鹵坊加工的豬頭肉(加工日期:2019年4月17日),亞硝酸鹽(以亞硝酸鈉計)檢出值為15mg/kg,原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2012年第10號公告規定不得使用。檢驗機構為阿拉爾市食品藥品檢驗所。

五、奎屯凱祥酒店管理咨詢服務有限公司使用的復用餐具(使用日期:2019年5月24日),陰離子合成洗滌劑(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鈉計)檢出值為0.012mg/100cm2,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不得檢出。檢驗機構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六、奎屯丁興海民康百貨商店銷售的菠菜(銷售日期:2019年4月27日),毒死蜱檢出值為1.2mg/kg,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不超過0.1mg/kg。檢驗機構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特別提醒廣大消費者,如在市場上發現上述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或發現食品安全違法行為,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熱線進行投訴或舉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