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兵團第八屆職業技能競賽8月中旬開賽

兵團以賽代訓為中國技能大賽選拔競賽選手

2019年07月16日18:5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兵團第八屆職業技能競賽新聞發布會現場。張昉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7月16日電(陳新輝 實習生苟玉嬌 張昉)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兵團第八屆職業技能競賽定於8月15日-18日在兵團興新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兵團14個師市和職業技術學校共計選拔了301人參賽,優勝選手將代表兵團參加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聞辦7月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的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兵團第八屆職業技能競賽進展情況。

據了解,本次競賽分職工組和學生組,共設立競賽項目10個。其中職工組設電工、農機修理工、焊工、美發師、鋼筋工、保育員等6個項目﹔學生組設汽車維修工、中式烹調師、電工、車工(數控)等4個項目。職工組競賽內容按各職業(工種)高級工國家職業技能標准的要求設置,學生組競賽內容按各職業中級國家職業技能標准的要求設置。競賽分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項,兩項成績均按百分制合並計算入總成績。

此項競賽屬於兵團一級一類職業技能競賽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截至目前已成功舉辦了七屆。通過職業技能競賽活動,為兵團參加中國職業技能競賽輸送了一批優秀的選手,同時為兵團培養選拔了一批高技能人才。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孫中震介紹競賽情況。張昉 攝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孫中震說,兵團將職工培訓列入了兵團黨委、兵團“惠民工程”的重要內容加以推進,職業能力建設成效顯著。職業技能競賽已成為提高勞動者職業素質和就業能力的有效途徑,對促進就業和加快兵團經濟建設發揮著重要作用。本屆大賽將進一步鼓舞和激勵廣大青年和勞動者弘揚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促使人們提高尊重技工、尊重勞動、尊重人才的意識,推動兵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取得新進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