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會代表熱議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

攜手同心推動新時代援疆工作取得新進展

2019年07月18日09: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4日至16日,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和田召開。來自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19個援疆省市、新疆和兵團的參會代表齊聚一堂,統籌謀劃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實地調研參觀受援地的發展變化,認真聆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汪洋重要講話並進行深入討論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認真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務實工作、真抓實干,援受雙方攜手同心努力推動新時代援疆工作取得新突破、新進展。

北京市常務副市長林克慶表示,此次會議是在黨的十九大后召開的首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對於開創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新局面意義重大。汪洋主席在會上的講話,從政治高度闡明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援疆工作的重大意義,讓大家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對口援疆是國家戰略,切實增強了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口援疆決策部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湖北省常務副省長黃楚平說,在新疆這幾天,真切感受到巨大的發展變化,深刻認識到對口援疆的重大意義。湖北將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把對口援疆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任務,持續做好對口支援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各項工作,確保援疆項目資金、干部人才數量、援受雙方群眾交往交流批次都隻加不減,同時更加注重推進產業援疆、加強人才培養,真正幫助受援地增強自我發展能力。

此次會議強調,要突出抓好干部人才援疆。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干部一局局長李小新表示,中組部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發揮好干部選派職能作用,為新疆和兵團穩定發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撐。她表示,中組部已在深入調研基礎上開始著手第十批干部人才援派工作。會后將進一步與新疆、兵團、各援疆省市、中央部委等對接,立足受援地的需求,根據援助方的實際,精准選派干部人才。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二師黨委書記、政委吳彬對援疆工作的成效深有感觸。這幾年,河北省對口支援二師,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86%用在了教育、醫療、就業等民生領域,真正惠及了二師廣大群眾。吳彬表示,目前,二師正按照兵團黨委部署安排,加快健全完善政的職能轉變、著力推動向南發展、加快城鎮化步伐,這些工作都需要大量高素質干部人才。二師將進一步發揮主體作用,積極主動與河北省對接,創新方式方法引進所需人才。

十二師黨委書記、政委王炳炬表示,十二師廣大干部群眾十分感謝山東省的無私援助,也十分注重增強內生動力。今后,十二師將大力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良好的營商環境,為對口支援工作提供堅強支撐,也為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奠定堅實基礎。(兵團日報 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