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兵團實現貧困人口參加醫療保險全覆蓋

2019年07月18日10:4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7日,記者從兵團醫保局了解到,今年兵團努力加大對貧困人口大病保險傾斜力度,貧困人口較其他居民大病保險起付線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個百分點。同時,為進一步增強醫療救助托底保障能力,將對重點救助對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進行補貼,特困供養人員給予全額資助,實現年度救助限額內團場貧困人口政策范圍內個人自付住院醫療費用救助比例不低於70%。

今年兵團醫保局將要探索建立兵團職工醫保門診統籌制度,鞏固兵團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率。根據做好常見慢性病防治的相關要求及國家安排部署,將高血壓、糖尿病門診用藥納入醫保報銷范圍。進一步推進兵團各統籌區醫療保障政策的統一,為推進兵團級統籌奠定基礎。

同時,推進基本醫保支付方式改革。進一步加強醫保基金預算管理、總額控制,重點推進按病種付費工作,逐步將日間手術納入按病種付費范圍,不斷完善適應不同人群、疾病、服務特點的多元復合支付方式。會同自治區在烏魯木齊地區開展按疾病診斷相關分組付費國家試點工作。(胡楊網 韓曉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