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之鄉”兵團六師一〇三團:種全國叫得響的甜瓜

2019年07月18日11: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一〇三團的甜瓜又到了收獲的季節。連日來,該團職工群眾將成熟的甜瓜裝箱外運,合作社社員忙著將甜瓜外銷,各地客商上門收購,甜瓜地裡一派繁忙景象。

職工在甜瓜地裡忙著採摘、套袋、裝箱。郭雪偉 攝

每年甜瓜到了成熟季,都有各地客商慕名來六師一〇三團收購甜瓜,“頭一次來兵團,不僅感覺兵團人勤勞肯干、朴實誠信,而且種植的甜瓜口感特別好。我會介紹更多的朋友來兵團、來一〇三團做生意。”來自浙江的客商王老板高興地說。

一〇三團職工杜世軒告訴記者:“我在團裡居住了20多年,每年都會去一連職工劉雙宗承包的瓜地干活。這份工作還不用跑太遠,在家門口就能有收入。”

劉雙宗是一〇三團遠近聞名的種瓜能手,今年又多了一個頭銜“鄉村游合作社理事長”。他家的“冰糖雪梨”甜瓜非常出名,已有專利。如今,他還種植了西州蜜等近10余種品種的甜瓜。劉雙宗說:“在百度百科都能查到我們一〇三團的甜瓜。”

滿滿一車甜瓜即將發往各個城市。郭雪偉 攝

一〇三團種植甜瓜已有60年。今年,該團以提質增效為主,種植甜瓜2萬余畝,測算預計平均每畝地收益2000元左右。他們的甜瓜不僅在北京、上海、廣東等地銷售,還遠銷港、澳、台地區和東南亞國家。(胡楊網 韓曉怡、郭雪偉、馬德存)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