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產業援疆助力二師鐵門關市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

華麗轉身變工人 家門口就業收入高

2019年07月18日15:3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2日,在位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新恆立紡織有限公司環錠紡車間內,機聲隆隆,一片繁忙景象,幾個班組的數十名員工正在加班加點工作。

努爾古麗·牙生是新恆立紡織有限公司一名紡紗工,一年前,她看到該公司招工信息,便從拜城縣來到這裡。由於她踏實肯干,迅速成為車間一名骨干。“我以前在拜城縣工作,工資不高,隻能滿足基本生活需求。現在到新恆立紡織有限公司,我一個月能掙4000元錢。”努爾古麗·牙生高興地說,“現在,我們吃住都在公司,公司還給了我們很多福利,我和同事相處也很愉快,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

新恆立紡織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在二師鐵門關市產業援疆的龍頭企業之一,近年來,該公司把產業帶動就業放在企業發展的突出位置,積極促進當地和外來群眾就近就地就業。該公司總經理助理屈富龍說:“公司現有員工450名,主要來自當地和南疆四地州。我們積極響應國家及二師鐵門關市號召,為富余勞動力提供工作崗位,讓他們有穩定的收入。”

就業是民生之本。新恆立紡織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產業援疆搭平台、促就業的一個縮影。自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開展以來,二師鐵門關市以產業援疆為重點,加強與河北省的溝通交流,將產業援疆的著力點放到鐵門關經濟技術開發區,堅持政策資金向園區集聚、產業項目向園區集聚、干部人才向園區集聚,使園區吸納2000余人就業。

近兩年,二師鐵門關市共簽訂產業援疆項目29個,計劃總投資60億元。今年,該師市又借助廊坊經貿洽談會平台舉辦招商引資推介會,共簽約項目18個,金額達38.1億元。隨著一批批河北省產業援疆項目的落地,產業援疆搭平台、促就業、惠民生的成效日益顯現,為二師鐵門關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持久動力。(兵團日報 魏承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