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三師圖木舒克市各學校兵地聯誼活動異彩紛呈

手拉手結對子 心連心一家親

2019年07月18日15: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原標題:手拉手結對子 心連心一家親

7月16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五十一團中學學生在巴楚縣恰爾巴格鄉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足球友誼賽活動,進一步拉近兵地學子之間的距離。

按照深化兵地共建共創、推動兵地融合向縱深發展的要求,今年暑期,伽師總場中學與伽師縣玉代克力克鄉中學聯合舉辦了“手拉手融情 心連心向黨”籃球、足球友誼賽,雙方師生500余人參加活動﹔四十四團中學和巴楚縣色力布亞鎮中學開展了兵地聯誼活動,兩校學生相互鼓勵,互贈書信和禮物799份(封),表達對小伙伴的美好祝願﹔四十六團中學師生走進麥蓋提縣尕孜庫勒鄉中心小學,兩校學生同上書法、音樂、體育課,共同學習加深感情。

2016年以來,三師圖木舒克市大唐職業技術學校、圖木舒克高級中學、五十一團中學、四十四團中學、四十六團中學、五〇團中學等學校積極與地方鄉鎮學校結對子,利用寒暑假組織師生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聯誼活動。截至目前,三師圖木舒克市師生與地方學校上千師生結成對子,開展聯誼活動300余場次,加深了雙方情誼,搭建起兵地學校交流的橋梁,把民族團結一家親的種子播撒在兵地青少年心中。

“我很高興能參加籃球、足球友誼賽,認識了來自玉代克力克鄉中學的同學,以后我們一定經常交流、互幫互助。”伽師總場中學初二(3)班學生艾孜買提說。(兵團日報 張秀麗)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