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開兵團行政常務會議

研究分析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

2019年07月2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主持召開2019年第14次兵團行政常務會議,聽取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建議的匯報,動員兵團上下緊盯年度目標不放鬆,持續整改破難題,加快推進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兵團領導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鐘波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兵團各級認真落實“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穩定、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發展”工作機制,深入貫徹落實兵團黨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一季度經濟運行分析視頻會議部署,強化經濟運行調度,經濟發展呈現積極向好態勢。固定資產投資、建筑業產值等指標由負轉正,經濟運行“穩步回升”特征明顯﹔生產總值、財政收入等指標逐步向好,“穩中有進”步伐穩健﹔向南發展、招商引資、旅游、集聚人口等形勢喜人,“穩中向好”持續鞏固。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應當清醒地認識到,經濟發展還存在工業仍需加強、國企實力待升、環境約束加大等問題,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持續推進整改,用解決好制約下半年經濟發展痛點、堵點、難點問題的實際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會議強調,要正確把握形勢,堅定發展決心,抓住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加快實施、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等機遇,把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向縱深推進,不斷提升兵團現代經濟體系水平,推動高質量發展。要聚焦年度目標不放鬆,堅定信心決心,抓好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強化兵團向南發展的產業支撐。要抓好經濟運行調度,既穩住農業、商貿等傳統產業基本盤,又緊跟企業做好服務,積極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狠抓招商引資,確保投資增長勢頭,為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兵團日報 禚藝、石芳純)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