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兵團旅游總收入118.6億元

同比增長78.9%

2019年07月23日17:0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22日,記者從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兵團旅游工作貫徹落實兵團旅游發展大會精神,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進全域旅游,搞活節慶活動,加強兵地融合發展,旅游市場總體呈現穩定上升趨勢。上半年,兵團旅游接待總人數達1541.2萬人次,同比增長84%﹔實現旅游總收入118.6億元,同比增長78.9%。

上半年,兵團各地文化旅游活動精彩紛呈,為各族群眾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文旅“大餐”,具有兵團特色的節慶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兵團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其中,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舉辦了2019年沙漠之門文化旅游節、2019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賽手交流暨塔克拉瑪干沙漠之門英雄會﹔六師五家渠市舉辦了冰雪體育旅游季活動﹔七師舉辦了軍墾之鄉戈壁母親文化旅游冰雪節和採摘節﹔八師石河子市舉辦了軍墾文化冰雪旅游節系列活動和賽馬活動、激情冰雪抖音大賽、桃花節、沙漠汽車越野挑戰賽等活動﹔九師和塔城地區額敏縣共同舉辦了第八屆冰雪旅游節暨首屆風干美食節活動﹔十師北屯市舉辦了額爾齊斯文化藝術節等文化旅游活動,展現了兵團旅游的良好形象,吸引大批游客參與,受到游客廣泛好評。

旅游業作為兵團服務消費的重要組成部分表現亮眼,上半年,兵團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進一步拉動了旅游消費快速增長。春節和“五一”小長假期間,兵團旅游收入同比增長均超過50%,元旦、清明節、端午節假期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總收入同比增長均創歷史新高,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同時,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旅游援疆進一步促進兵團旅游產業提質增效,確保了上半年兵團旅游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兵團日報 趙珺)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