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找准差距抓落實 結合實際解難題

2019年07月23日17: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黨委老干部局

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連日來,兵團黨委老干部局派出調研組,赴機關部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調研。

調研組先后赴兵直黨工委、兵團法院、兵團黨委宣傳部調研離退休干部工作,針對機關離退休干部居住分散、年齡偏大、行動不便的特點,採取入戶走訪、電話訪談、座談交流、問卷調查等方式,圍繞新時代離退休干部工作黨的建設、作用發揮、服務管理、自身建設、精准服務、經費保障、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聽取離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員的意見和建議,通過認真檢視反思、找實問題、挖深根源,明確當前老干部工作存在的瓶頸和短板,為切實解決問題、補短板強弱項提供導向和依據。

調研組立足當前兵團老干部工作轉型發展實際,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調研全過程,不斷提升新時代離退休干部工作水平,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兵團醫療保障局

近日,兵團醫療保障局黨組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門診特殊慢性病鑒定問題,認真查擺檢視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邊學邊改、立查立改,切實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在解決門診特殊慢性病鑒定問題專項行動中,兵團醫療保障局黨組提出增加年度門診特殊慢性病鑒定次數,將鑒定次數由原來的一年兩次增加至一年四次﹔簡化門診特殊慢性病申報鑒定程序,將門診特殊慢性病鑒定程序由原來的醫保經辦機構每年兩次集中受理申報材料、集中組織專家初審、集中組織專家復審、資格確認簡化調整為參保患者出院即由醫院醫保辦初審、醫院醫保辦每季度將初審材料報送醫保經辦機構、醫保經辦機構組織專家集中復審、資格確認。

據介紹,通過對門診特殊慢性病鑒定工作的優化調整,將初審環節前置並下放給醫療機構,省去了參保患者出院后再定期向醫保經辦機構申報材料的環節,大大縮短了集中受理和集中初審的時間,讓參保患者能夠及時享受到門診特殊慢性病報銷待遇。

兵團供銷合作社

兵團供銷合作社黨組日前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交流促進會,傳達學習中央、兵團有關主題教育相關文件精神,通報近期兵團供銷合作社黨組督導檢查各企業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各企業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匯報交流。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供銷合作社黨組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學習,結合工作實際找差距抓整改,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兵團供銷合作社黨組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主動學、跟進學﹔要進一步深刻領會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落實好黨委主體責任和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要聚焦主題、主線,緊密結合兵團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和國資國企改革工作,抓實學習教育,抓深調查研究,抓細檢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切實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兩促進。(兵團日報 史進、鄭婭莉、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