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塔裡木河 志願者在行動

2019年07月24日10: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塔河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們來到塔裡木河沿岸,大家自帶垃圾桶、鐵鍬、垃圾袋等工具,撿拾散落在塔裡木河岸邊的固體垃圾,用實際行動保護塔裡木河。

當天,阿拉爾市下起了小雨,但志願者們勁頭不減。志願者們冒雨將散落在河灘、岸坡上的煙頭、塑料瓶、紙殼等固體垃圾一一拾起,裝進自帶的垃圾袋中,然后交給環衛車輛集中運走。志願者還向過往群眾宣傳保護水資源和生態環境的重要意義,倡導大家參與到保護塔裡木河的志願行動中來。

“河岸邊的垃圾,我們可以撿到,但是河中從上游漂下來的垃圾,我們撿不到。保護環境應該從源頭上減少垃圾數量,希望能通過我們的行動使更多的阿拉爾市民增強環保意識,大家共同努力,一起保護我們的塔裡木河。”一師阿拉爾市塔河志願者協會志願者李鵬說。

據了解,一師阿拉爾市塔河志願者協會成立於2019年3月,現有志願者132人,除了保護生態環境,該協會還參與了一師阿拉爾市應急救援和扶貧幫困等工作。(兵團日報 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