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大力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

手拉手結真情 心連心同發展

2019年07月24日13: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太感謝了,多虧結親干部的幫助,我現在不僅恢復了健康,還在努力學習新的養殖技術!”7月23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一牧場牧工布黑力其罕動情地說。

在兵團種子管理總站干部周玉堂的傾力幫助下,布黑力其罕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順利進行了面部血管瘤手術。身體恢復后,今年,他還來到烏魯木齊,參觀了新疆農業科學院有機牛標准化示范養殖基地,了解科學養殖模式。

手拉手結真情、心連心同發展。今年以來,兵團“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各級各部門各單位結合兵團實際,深化活動內容,豐富活動形式,提升活動成效,鞏固活動成果,健全活動機制,不斷推動活動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讓民族團結之花綻放天山南北。

真心換真情,真情暖人心,同心聚合力。以“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為契機,兵團各級干部為各族群眾大辦好事。截至2019年6月底,兵團黨員干部累計286.4125萬人次參與走訪活動,走訪群眾428.9549萬戶次,捐款5813.1560萬元,捐物648.4375萬件,辦就醫、就學、就業、發展生產等好事實事119.2199萬件,惠及各族群眾224.5779萬戶。

唱響“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主旋律。兵團各部門各單位各師市結合實際開展豐富多彩的節日聯誼活動。兵團文體新廣局與三師五十三團二連、三連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新春聯誼活動,與各族群眾共同包餃子,其樂融融。兵團日報社結親干部在三師四十四團原種連,開展歌舞表演、朗讀、剪窗花、送春聯送祝福等系列活動,增強各族群眾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兵團黨委政研室送法律、送政策,在皮山農場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兵團深化改革相關政策講座,引導婦女知法用法懂法,維護合法權利,追求幸福生活。九師職業技術學校組織各族師生參觀托裡縣鐵列克提戰役革命烈士紀念園、塔城紅樓博物館,深化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師生的民族團結意識。四師醫院組織結親干部深入六十七團各連隊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送醫送藥送健康義診咨詢和健康宣教服務,增強各族群眾健康保健意識。

以先進典型表彰宣傳為抓手,營造各民族大團結的濃厚氛圍。4月3日,兵團對2018年度“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50個先進集體和200名先進個人進行表彰。九師舉行民族團結進步先進模范事跡巡回報告會,講述身邊先進人物的感人事跡。塔裡木大學植物科學學院舉行民族團結教育示范基地暨全國人大代表尤良英工作室揭牌儀式,宣傳尤良英帶領少數民族同胞脫貧致富的先進事跡,鼓勵各族青年為民族團結作貢獻。

如今,兵團共有10.1186萬名干部與14.1421萬戶各族群眾結對認親,有744名援疆干部與809戶各族群眾結對認親,各墾區連隊牧場處處充滿親情,各族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心手相連,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正能量。(兵團日報 殷雪靜、文靜)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