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項目為芳草湖農場發展注入新活力

2019年07月24日14:1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7月19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芳草湖農場官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施工現場,工人正在緊張有序的安裝室內門窗。該項目是山西省對口援建項目,新建的官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總投資598萬元,全部為援疆資金,預計7月底竣工。

近年來,山西省大力支持芳草湖農場發展,在干部人才援疆、醫療衛生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民生援疆等方面,採取“組團式、立體式、菜單式”的援建模式,取得了顯著成效。

2017年,山西天脊集團晉疆誠和商貿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在該場落戶,收購芳草湖農場誠和農業發展公司,主要生產棉花、葡萄等使用的滴灌肥,年產量達3萬噸至5萬噸。今年,該公司通過調研考察論証,投資500萬元對生產車間進行擴建,增加產品種類,預計可年產滴灌帶1億米、塑料再生顆粒5000噸、農業節水灌溉管件1億個。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備案,預計10月投入生產。

隨著援疆項目的落地和人才、資金、技術源源不斷地流入,為芳草湖農場發展注入了新活力。(兵團日報 金月、曲琳)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