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大力實施文化惠民工程

2019年07月29日17: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這裡的設施齊全,圖書種類豐富,是孩子們暑假的好去處。”7月26日,正在新疆石河子圖書館為孩子借閱書籍的石河子市民趙珊珊說。今年上半年,石河子圖書館共接待讀者10萬余人次,借書1.6萬人次。

今年以來,兵團大力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兵團各級公共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站)全部實現“無障礙、零門檻”進入﹔不斷完善基礎設施,為各族群眾提供更精准的公共文化服務。

今年,兵團積極申請“三館”免費開放資金4260萬元,用於補助兵團288個圖書館、美術館、綜合文化活動中心﹔對兵團1991個連隊、社區文化綜合服務中心進行經費補助共計2631萬元﹔對兵團9個博物館、紀念館免費開放給予經費補助 550萬元。

今年,兵團投資3.77億元,實施師(市)廣播電視制播中心建設項目,用於加強8個師(市)廣播電視台制播中心建設,進一步提升師(市)廣播電視基礎設施綜合服務能力,更好地發揮政策宣傳、輿論引導、信息傳播、人文教化、科教娛樂等作用﹔將兵團實施直播衛星“戶戶通”精准扶貧工作列入兵團惠民工程,投資1179萬元,購置衛星接收設備,確保將黨的聲音傳到兵團千家萬戶。(兵團日報 徐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