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喜人的成績單

2019年07月29日17:1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改革好不好,收入說了算,改革讓我們看到了希望,我冬天在外面打工,夏天在連隊種地,一年更比一年高的收入見証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帶來的變化。”7月25日,談起改革后的收入情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九師一六八團六連職工水開璐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激動地對筆者說。

在一六八團,像水開璐這樣受益於團場綜合配套改革的職工比比皆是。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以來,他們一方面受益於連隊“兩委”成員的貼心服務,一方面受益於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后的各項紅利,從連隊到社區到機關事業單位,到處都發生著喜人的變化。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為‘兩委’成員理出了新思路,展現了新作為,推動了新發展,樹立了新形象,連隊干部作風正向與職工交流、談心、話生產,幫助他們解決生產難題上轉變。”該團八連黨支部書記邵峰杰說。

2019年開春至今,一六八團四連“兩委”成員為了幫助職工有個好收成,選種、犁地、對接經銷商……他們像“陀螺”一樣連軸轉,經常自掏腰包帶職工們來往於額敏、塔城、裕民等地洽談合作事宜。“要是沒有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奉獻意識就當不好連隊‘兩委’。”這已成為一六八團各連隊“兩委”成員的一致感受。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后,連隊“兩委”成員雖然沒有了干部身份,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和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絲毫未減,真情為群眾解憂解困的熱情依舊如故,手把手向職工傳授技術的責任依然穩穩擔在肩上。

趙建新原在一六八團畜牧工作站工作,通過競聘他成為該團農業服務發展中心主任。趙建新說:“改革后通過合並機構,精減人員,每個人的工作責任更明確了,工作效率更高,實現了人力資源結構再優化,讓想干事的人有機會、會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這是改革后最明顯的變化。”

機構的精簡,其一是機構、編制較改革前有較大幅度的精簡,充分體現了精簡統一效能和隻減不增的原則﹔其二是機構職能的綜合性較改革前有較大的提升,充分體現了“大部門制”的原則﹔其三是行政職能得到加強、事業職能分類強化,進一步增強了團場的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是一次對團場特殊體制內涵的豐富以及實現形式的創新。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意義重大,隨著改革的不斷深入,一六八團各級黨員干部身先士卒、銳意進取,廣大群眾轉變思路、乘風向前,全團上下用實際行動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績單。(兵團日報 趙倩)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