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放寬戶口遷入政策

2019年07月29日17:1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筆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公安局戶籍科獲悉,石河子進一步取消落戶附加條件,放寬戶口遷入政策。

為放大人口集聚效應,根據八師石河子市戶籍遷入政策,師市公安局日前出台《八師石河子市促進人口發展戶籍遷入管理暫行辦法實施細則》,為大中專及以上學歷人員、高技能人才、投資創業人員落戶建立“綠色通道”,以上人員憑身份証、戶口簿等証明材料,即可辦理落戶﹔最大限度減少落戶所需証明材料,充分利用大數據資源,能夠通過內部核查落實的,一律不再要求群眾提供証明材料,如取消戶籍証明、無違法犯罪記錄証明等材料﹔擴大投靠落戶范圍,將投靠落戶范圍由直系親屬擴大至非直系親屬及非親屬,即外來人口可投靠石河子市的親屬、朋友落戶﹔結合“放管服”改革推出便民舉措,如推行落戶申請限時辦結、民警代辦及網上審批等,不僅提高了工作效率,縮短了業務辦理周期,同時也大大節省了群眾辦事成本。(兵團日報 康立柱、王牛忠)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