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連隊通客車率逾99% 群眾出行更便捷

2019年07月29日17: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記者日前從兵團交通運輸局獲悉,兵團具備條件通客車的連隊通客車率達99.4%。目前,營級單位通硬化路率達100%、連隊通硬化路率達99.7%。團場、連隊日益完善的交通路網,使各族群眾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據兵團交通運輸局運輸管理處處長張勁介紹,兵團尚未通硬化路的8個建制村將於2019年11月底前完成硬化路建設,屆時可實現全兵團具備條件的鄉鎮、建制村100%通硬化路。

去年,兵團通過實施鄉村振興惠民工程,投入中央財政資金建設通營連公路600公裡,改善基層群眾出行條件,全年累計完成交通建設投資84.24億元,完成計劃的105%。

“下一步,兵團交通運輸局將繼續加大連隊通客車力度,加大財政協調給予補貼的力度,今年年底前爭取讓兵團的全部連隊通上硬化路和客運車輛,讓群眾真正感受到交通發展帶來的實惠。”兵團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說。

今年,兵團將繼續著力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力爭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88億元,提升交通通達度,進一步方便群眾出行。(兵團日報 秦俊偉)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