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沙棘學術交流會在兵團舉行

2019年07月29日17:2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全國沙棘學術交流會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九師一七〇團舉行。會議以“加快新時代沙棘綠色產業可持續發展步伐”為主題,由水利部沙棘開發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開發管理中心)主辦,中國水土保持學會水土保持植物專業委員會、國際沙棘協會(ISA)、一七〇團協辦。全國沙棘有關的管理、生產、科研和加工企業等近百名代表參加學術交流會。

此次會議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關於治水重要論述精神,更好發揮沙棘在水土流失治理、提高水土保持綜合效益中的作用,加快新時代沙棘產業可持續發展步伐,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交流中,相關單位代表介紹了種植推廣沙棘的經驗。與會代表還參觀考察了一七〇團沙棘種植基地、育苗大棚、品種示范園、沙棘採摘園等,並就沙棘良種選育、採收機械、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展開交流討論。

大家一致認為,要廣泛組織開展調研,進一步摸清沙棘資源和產業基本情況,查找突出問題,了解企業需求,總結經驗做法,為沙棘資源建設與發展打好基礎﹔要加大沙棘良種繁育力度,組織開展沙棘種植技術扶貧下鄉活動,切實增強當地“造血”能力﹔要充分發揮平台優勢,聯合建立沙棘工業化原料基地,加快沙棘新品種、新技術研發進程,全面推動沙棘產業化發展。(兵團日報 高劍平、杜亞雄)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