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酷暑 錘煉“兵”性

兵團第一期新任職師團領導提升“兵”的能力培訓班野營拉練小記

2019年07月29日17:3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拉練途中。董利利 攝

7月27日,伴隨著自信有力的吶喊聲,兵團第一期新任職師團領導提升“兵”的能力培訓班開始了10公裡的野營拉練。

此次野營拉練正值三伏天中最熱的時候,但學員個個精神飽滿,步伐鏗鏘有力。

三師四十二團黨委書記、政委叢艷說:“雖然拉練時天氣特別熱,但大家不叫苦叫累,最大限度地錘煉自己的‘兵’性。”

“苦練才能出精兵,越是這樣的時候,才能體現我們兵團人的堅毅和兵團精神的傳承。”四十七團黨委書記、政委郭鴻海說。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

在拉練途中,培訓班學員們用歌聲趕走疲憊,大家彼此鼓勵,誰也不甘落后。

九師團結農場黨委副書記、副政委馬雙喜說:“大家唱歌相互打氣,就不覺得累,我們要通過這次拉練展示我們兵的形象。”

在五師黨委常委副政委、組織部部長洪衛華看來,要以兵的意識嚴格要求自己,嚴格訓練,增強本領。

在中途茶水補給點休息時,記者看到十師一八二團黨委書記、政委楚德江仍在繼續趕路。楚德江說:“這次培訓要求嚴、節奏快、強度大,尤其是野外拉練對於我來說是個挑戰,但是我會努力克服,堅決不掉隊。”

“雖然很苦,但還挺得住,堅持下去就是勝利。”三師托雲牧場黨委書記、政委李智明邊走邊說。

10公裡野營拉練中,培訓班學員無一人掉隊。

擔任此次培訓班連長的兵直人武部部長楊勝亮說:“拉練設置中有一個奪取至高點,強化了學員的團隊意識,榮譽意識和責任意識。學員們畢業后,將會按照此次訓練方法、標准培訓所在單位的民兵,全面提升‘兵’的能力和素質。”(胡楊網 董利利)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