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團場扎實做好征兵工作

有志青年參軍去 熱血男兒誓報國

2019年08月05日11:20  來源:兵團日報
 

2019年征兵工作啟動以來,兵團各團場進一步加強征兵工作組織領導,把好征兵條件標准,做好宣傳引導,加大量化考評力度,宣傳優待安置政策,推動征兵工作提質增效。

“這是參軍的相關優待政策,你們了解一下……”8月1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四十八團人武部干事劉興圖向該團青年講解征兵優待政策,鼓勵大家參軍報國。四十八團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召開協調會,將17周歲至24周歲適齡青年作為暑期征兵宣傳重點對象,通過廣播、發放征兵宣傳冊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征兵優待政策和網上報名程序、標准條件,引導適齡青年踴躍報名參軍。

“我了解征兵政策后,就報名了,希望能夠如願以償入伍,為國防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四十八團青年王銳說。截至目前,四十八團已有10名適齡青年報名參軍。

七師一二六團認真組織召開征兵工作動員會,周密部署征兵工作,成立團場征兵工作領導小組和計劃組、監察組、宣傳組、政治考核組、體檢組、優撫安置組、學歷審核組,建立層級清晰、責任到人的征兵工作制度。一二六團積極利用廣播、電視、宣傳冊等大力宣傳兵役法、國防法和《征兵工作條例》等法律法規﹔該團各單位相繼開展走家入戶宣傳動員工作,摸底登記適齡青年的個人信息,該團醫院挑選醫務骨干組成征兵體檢小組,該團紀檢監察部門在團場公共場所設立征兵工作舉報箱,嚴肅執紀問責,著力打造廉潔征兵陽光工程。

“一人參軍,全家光榮”“保家衛國終不悔,綠色軍營獻青春”……8月1日,筆者走進六師一〇三團一連,隨處可見征兵宣傳標語。該團各單位多舉措加大宣傳力度,做好征兵工作。制定《一〇三團2019年夏季征兵工作方案》,召開征兵工作專題會議,明確兵員數量與時間安排,層層壓實責任,上下聯動、齊抓共管。該團充分利用宣傳標語、宣傳欄、征兵宣傳單、手機短信、微信群等深入宣傳有關政策,在團部街道設立征兵報名咨詢點,接待過往適齡青年咨詢,在全團營造參軍光榮的良好氛圍。該團征兵工作人員深入各連隊走訪入戶,准確掌握轄區適齡青年數量、身體素質、文化程度等情況,同時嚴肅征兵工作紀律,嚴把參加兵役登記人員年齡、文化程度、政治思想動態、身體素質“四關”,提高征兵質量。截至目前,一〇三團已發放征兵工作宣傳單3000余份,該團人武部與各基層單位黨支部書記簽訂責任書15份,組織32名返鄉大學生參加軍事訓練,28名適齡青年有參軍意向。(儲夢蘭、陳發德、馬德存)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