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對口援建兵團十一師

兩地架起連心橋 真情援疆結碩果

3年來引進企業12家,總投資額近2億元

2019年08月05日11:40  來源:兵團日報
 

近日,在2019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一師充分利用天津援疆的優勢資源,重點推出了38個招商引資項目。當天,無限航空器材(天津)有限公司、北京三堯電線電纜有限責任公司、深圳金微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與十一師進行了項目簽約,總投資額13.9億元。

近年來,天津市援十一師工作組聚焦維護穩定、深化改革、向南發展等工作任務,主動擔當、多措並舉、精准發力,高質量推動援疆工作。

發揮優勢資源,助力十一師搭建招商快車道。天津在產業扶貧和項目引進支援上下工夫,連續3年組織十一師企業參加“津洽會”,同時組成招商小組對接企業上百家,促成天津物產集團等與十一師形成產業合作,創造近千個就業崗位。2017年以來,天津市援十一師工作組在北京、天津、廣州等地組織了11場招商引資推介會,共簽訂框架協議40余個,考察拜訪150余家內地企業,邀請、接待內地100余家企業到十一師考察投資環境,引進企業12家,總投資額近2億元。

多措並舉,助力十一師打好脫貧攻堅戰。天津市援十一師工作組充分結合五團沙河鎮少數民族婦女普遍掌握縫紉技術的特點,多方聯系天津企業到五團考察,促成了天津鑫雅圖服飾有限公司、天津藏源地毯有限公司與新疆建咨士力服裝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成立了新疆舒衣雅紡織有限公司和手工地毯公司,吸納就業800余人。

目前,天津市援十一師工作組正在積極聯系天津食品集團,將五團沙河鎮蘋果等名優特產納入食品集團農產品採購名錄,通過消費扶貧的方式,進一步促進當地群眾增收致富。

智力援疆,助力十一師干部人才交流培養。截至目前,十一師已選派11名黨政干部到天津市挂職鍛煉,深入學習招商引資、園區建設、運營管理等業務知識。經天津市委組織部協調,先后在天津工會干部學院、天津大學為十一師培訓了兩批共68名中青年后備干部。

教育醫療援疆,助力十一師民生改善。天津援疆教師團隊通過組織教研活動、上示范課、師帶徒等形式,與受援地教師共享天津的優質教學資源和先進教學理念,提升了十一師整體教育水平。天津援疆醫生團隊堅持醫療惠民理念,為受援地醫生開展多期醫療培訓、舉辦醫學專題講座,創辦了國醫堂,多次深入社區和南疆基層連隊開展義診活動,推進了十一師醫療衛生事業發展。

響應向南發展號召,天津市援十一師工作組還組織援疆干部到五團沙河鎮組團結親,與親戚“同唱一首歌、同升一面旗”,幫助結親戶銷售蘋果百余噸﹔天津市科委向五團沙河鎮捐贈了科普教學設備、微視頻資料以及科普圖書﹔天津企業家為五團沙河鎮困難群眾家庭捐贈衣物,使“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更加豐富多彩。(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