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援疆助力兵團文旅產業駛入“快車道”

上半年接待游客1541.2萬人次

2019年08月05日11:47  來源:兵團日報
 

“今年到兵團阿拉爾市的旅行讓我印象深刻,旅途的風景很壯觀,在參觀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時,看到那些屯墾戍邊的老照片,我感受到了兵團精神。”8月2日,浙江省台州市游客鮑賢斌在電話裡對記者說。

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旅游援疆推進兵團文化旅游產業提質增效,讓兵團文化旅游產業駛入“快車道”。記者從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了解到,上半年兵團旅游接待總人數1541.2萬人次,同比增長84%,旅游總收入118.6億元,同比增長78.9%。

為推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旅游產業發展,今年,浙江省台州市撥付產業資金1000萬元,用於台州市和一師阿拉爾市旅游產業對接及市場促銷。台州市積極組織實施“台州千人游阿拉爾”旅游活動,凡參加“台州千人游阿拉爾”活動的台州籍市民均可獲得交通補貼。截至6月19日,一師阿拉爾市接待“台州千人游阿拉爾”旅游團19批次,游客700多名。

6月20日,“遠方的家——四師可克達拉”旅游援疆系列活動啟動,“鎮江萬人游四師可克達拉市”旅游專列抵達伊寧,來自江蘇省鎮江市的200多名游客體驗伊犁河谷風光,游覽了伊帕爾汗薰衣草觀光園、那拉提草原、賽裡木湖、霍爾果斯口岸等景區景點,觀看了少數民族特色歌舞表演。游客們紛紛表示,四師可克達拉市景色優美,人也特別熱情,要把這個美麗的地方介紹給朋友,讓更多人來兵團旅游觀光。

有客源輸入才能帶來旅游消費。據介紹,2017年江蘇省鎮江市對口支援四師可克達拉市以來,鎮江市援疆前指會同鎮江市、四師可克達拉市兩地的文化旅游部門,持續開展“鎮江萬人游四師可克達拉市”活動,今年已是第三年。鎮江市通過開行旅游援疆專列等多種方式,已累計向四師可克達拉市輸送游客5萬人次,大力促進四師可克達拉市旅游業發展。今年1月至4月,四師可克達拉市旅游接待總人數達34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9800萬元,分別同比增長55%和48%。

各援疆省市除加強客源市場開發、開行旅游援疆專列外,還積極為兵團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5月12日,九師邀請遼寧省錦州市文化演藝集團,為干部群眾呈獻了一場文化盛宴。5月18日至19日,在軍燕沙漠生態旅游景區兵團“中國旅游日”分會場,遼寧省鐵嶺民間藝術團為游客免費演出。一場場文化旅游活動的舉辦,增進了援疆省市與兵團的情誼。(趙珺)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