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一師阿拉爾市調研時強調

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為破解難題出硬招實招

2019年08月05日11:55  來源:兵團日報
 

8月1日至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民兵建設、水資源保護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刻領會主題教育重要意義,突出檢視問題和整改落實,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為破解穩定改革發展難題出硬招實招,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彭家瑞先后來到八團一連和五團一連,與連隊“兩委”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和“一流民兵隊伍”建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問題。彭家瑞強調,連隊“兩委”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真正成為職工群眾的“帶頭人”“主心骨”。要大力發展優勢產業,通過科學管理提升棉花等農產品競爭力,有效應對外部市場風險。

彭家瑞指出,“建設一流民兵隊伍”是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兵團時提出的明確要求,是新形勢下對兵團更好發揮特殊作用的殷切期望。師、團場、連隊三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發揮主體作用,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引領民兵工作,強化“三位一體”管理制度作用,健全科學化、常態化、長效化的訓練拉動機制,進一步提升民兵特別是基干民兵軍事素質,扎實推進一流民兵隊伍建設上新水平,確保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

在一師阿拉爾市水域岸線保護、和田河交叉工程現場,彭家瑞強調,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認真貫徹落實河(湖)長制要求,以生態文明建設和水安全保障為統領,開展新時代水利工作。要全面落實目標任務,嚴守“三條紅線”,抓好水資源源頭治理,做好水陸統籌,實現河湖源頭保護區污水“零排放”,積極保護和修復上下游生態。要強化統籌聯動,堅持責任落實、兵地統一、部門協同、協調推進,推動實現河湖長治久清。要加強領導,狠抓落實,強化監督檢查,嚴肅考核問責,以有效監督促進河湖生態安全,切實當好“生態衛士”。

彭家瑞來到阿拉爾經濟技術開發區、五團便民服務中心等地現場調研。他強調,要加快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改進作風,為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提升服務水平,助力企業發展。要大力改善基礎設施條件,特別是建好園區的業余文化生活服務設施,為拴心留人創造良好環境。

彭家瑞實地察看了挂鉤企業臻泰紡織公司項目生產和建設情況。他主持召開訪談會,面對面與師市有關負責同志、園區負責人和臻泰紡織、富麗達纖維、新越絲路、南疆碳素新材料等企業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企業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聽取提出的意見建議。他強調,主題教育必須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兵團有關部門和師市要高度重視企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分類研究、精准施策,持續下大氣力協助解決,實實在在為企業服務好,推動兵團經濟的高質量發展。(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