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困有准頭 脫貧有盼頭

2019年08月05日12:40  來源:兵團日報
 

8月3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昆玉市民營企業家聯合會扶貧部的工作人員來到十四師二二四團三連職工陳彪家,送去240多隻雞苗。雞苗被放進已經蓋好的圈舍后,瞬間有了生機與活力,陳彪看在眼裡,樂在心裡。

“我們一家四口人,大兒子身體殘疾,小兒子還在上學,家裡主要靠我們夫妻倆種植紅棗、養殖兔子維持生活,生活比較困難。這次能得到昆玉市民營企業家聯合會的幫扶,我非常感動。”陳彪說。

“扶貧幫困行動並不是簡單地給予幫扶資金,而是結合困難家庭的狀況,進行精准幫扶。”昆玉市民營企業家聯合會扶貧部部長隨鯤鵬對記者說,“陳彪有養殖兔子的經驗,對於發展養殖業並不陌生,他家主要困難是缺資金,經過協商,我們決定出資購買雞苗,讓他擴大養殖規模,增加收入。”

針對困難青年幫扶工作,昆玉市民營企業家聯合會有更長遠的規劃。“對正在上學的年輕人,如果符合條件,我們每年給予定額扶貧助學金。”隨鯤鵬說,“對未就業的年輕人,我們會聯系協會各會員企業,幫助年輕人就業,讓他們掌握一技之長。”

二二四團二連職工子女王順心今年得到昆玉市民營企業家聯合會的幫扶,獲得6000元扶貧助學金,王順心目前在兵團興新職業技術學院讀書,他說:“有了扶貧助學金,我沒有了后顧之憂,我會認真學習,早日自立,回報社會,幫助他人。”

昆玉市民營企業家聯合會今年6月成立,目前計劃在十四師脫貧攻堅重點團場皮山農場投資建設1000萬條編織袋生產項目,在二二五團投資4000萬元建設生物肥項目。“民營企業在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的過程中不斷發展壯大,昆玉市民營企業家聯合會進一步凝聚了脫貧攻堅力量。”昆玉市民營企業家聯合會會長劉紅星說,“協會將提升服務質量、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十四師向南發展、深化改革、扶貧攻堅等事業,為十四師昆玉市發展貢獻力量。”(王冠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