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部門各單位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抓好調研檢視 著力落實整改

2019年08月05日17:20  來源:兵團日報
 

兵團黨委政法委

近日,兵團黨委政法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結合實際,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活動。

兵團黨委政法委按照兵團黨委的統一部署,圍繞新形勢下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南疆團場綜治中心“五位一體”作用發揮情況及問題、兵團向南發展過程中的法治問題、新形勢下護邊員隊伍建設現狀及問題等,制定調研方案,扎實開展調研工作﹔班子成員分5組深入一線調研,檢視、梳理出三大方面16個共性問題,列出清單,提出整改方案。

兵團黨委政法委堅持問題導向,邊學習邊調研邊檢視邊整改,提出要大力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構建優化協調高效的政法機構職能體系﹔要堅持把智能化建設作為重要支撐,全面助推兵團政法工作質量變好、效率變好﹔要抓基層基礎建設,堅持發展“楓橋經驗”,推動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傾,增強基層實力,激發基層活力,提升基層戰斗力,把矛盾解決在基層﹔要推進過硬政法隊伍建設,堅持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方向,努力打造一支群眾滿意的高素質政法隊伍,確保兵團大局穩定,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

兵團交通運輸局

7月30日,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兵團交通運輸局黨組召開了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會上,結合近期開展的主題教育調研,兵團交通運輸局黨組班子成員介紹了各自的調研成果,重點交流研討收集到的意見建議、發現的突出問題、破解難題的思路舉措等內容。兵團交通運輸局黨組認真梳理了兵團深化改革、交通向南發展和一些長期困擾兵團交通事業改革發展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形成了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強的意見和建議。

兵團交通運輸局黨組指出,經過深入調研,初步摸清了交通行業系統內改革與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症結,下一步將做好“后半篇文章”,把調研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效﹔進一步梳理完善調研成果,及時分解成果轉化任務,運用調研成果改進工作﹔堅持調查研究於科學決策之前、工作推進之中、任務完成之后,推進調查研究制度化、經常化,助力交通運輸行業改革發展,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兵團民政局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兵團民政局黨組聚焦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抓實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深入開展。

兵團民政局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對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堅持問題導向,邊學習、邊調研、邊檢視、邊整改,進一步把檢視問題引向深入。該局圍繞民政工作主業,精心制定調研方案,列出主要調研內容,確保通過調查研究,切實厘清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短板。連日來,兵團民政局通過集中座談、入戶走訪、實地查看、查閱資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民政領域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推動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創新思路、務實舉措和長效機制。兵團民政局黨組班子成員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三師、六師、八師、九師,針對設市建鎮、養老服務質量和低保專項治理等工作開展調研,針對梳理出的問題,已撰寫調研報告。

該局全體黨員干部表示,通過主題教育,在涉及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的重點工作上的思路更清晰了、目標更明確了、責任心更強了,進一步理清了思路,深刻認識到當前兵團民政工作同群眾需求之間的差距,明確了努力方向和奮斗目標。(鄭婭莉、陳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