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什麼補什麼 各團場開辦夜校為職工“充電”

2019年08月06日10:13  來源:兵團日報
 

為提升職工綜合素質,豐富他們的業余文化生活,8月1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一〇六團職工夜校在該團四連正式開班,團長李小斌講授開班第一課。

一〇六團職工夜校以連隊遠程教育站點為基礎,依托連隊文化活動陣地,按照“需求導向、分類施策、注重實效”的原則,利用晚上、農閑時間,開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民族團結政策、惠民政策、實用技術、法律知識等內容的培訓。夜校授課採取課件教學、專題講座、實踐鍛煉等方式,讓職工學有所得,切實提升職工綜合素質。

“職工夜校授課內容主要看職工需要什麼、缺什麼。通過開辦夜校,一方面讓職工什麼弱強什麼,提高綜合素質,另一方面豐富職工業余文化生活。”一〇六團文體廣電服務中心副主任周凌雲說。

截至目前,職工夜校已在一〇六團各連隊陸續開班,累計培訓1200多人次,成為該團職工充電學習的重要陣地。

“感謝團場為我們提供夜校這個學習平台,我從夜校學到了常用的法律知識和農業知識,了解了作為職工我應該履行好民兵、生態衛士義務,今后我要積極為團場發展貢獻力量。”一〇六團四連職工楚鳳亭說。

7月30日21時,土墩子農場一連、二連會議室裡不斷傳出提問和討論的聲音,這是該場利用職工晚上空閑時間開辦職工夜校,給職工“加油充電”的一個場景。

土墩子農場以提高職工綜合素質為目標,在所有基層連隊陸續開辦職工夜校,組織職工每月進行不少於2次的集中學習,制定學習計劃,邀請專業講師、農場領導和機關各辦公室負責人講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兵團精神、“四議兩公開”等。為弘揚張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跡,提升黨員的看齊意識,7月29日,七師一二八團開辦黨建夜校,組織各連隊黨員150多人參加。

在播放了《時代楷模——張富清》先進事跡短片之后,一二八團黨委書記、政委劉振江把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同連隊“兩委”如何做好服務、如何發揮好“三位一體”機制作用、傳承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等內容相結合,為參訓人員進行授課。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夜校學習,更加明確了今后的目標和方向,在今后要嚴格要求自己,向張富清同志學習。

一二八團連隊“兩委”成員、大學畢業生張等等說:“今天在黨建夜校,我觀看了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短片,心靈受到極大震撼。作為新一代兵團人,我以后要做好本職工作,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李新月、王曉萍、張詠梅、李艷麗)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