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聯合 鐵腕整治 一抓到底

十三師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9年08月06日10:22  來源:兵團日報
 

連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生態環境局對上海電力哈密宣力燃氣發電有限公司等該師下轄7家工業企業進行“雙隨機”檢查,並對企業存在問題提出整改要求。

今年,十三師繼續堅持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大力治污染、重保護,強力推進生態建設,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持兵地聯合、鐵腕整治、一抓到底,環境保護工作成效顯著。

2019年,該師依法依規加大環境執法監察力度,扎實開展環境執法“雙隨機”檢查工作﹔嚴格按照“雙隨機”檢查制度,針對環境移動執法系統抽取的檢查企業開展現場檢查,上半年,共抽查檢查企業42家﹔為掌握全師活性炭項目建設及運行情況,對9家活性炭建設項目進行了現場檢查,針對部分企業污染治理設施不健全、環保“三同時”制度執行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業嚴格按照環保要求建設和生產,對未按要求整改的依法進行嚴肅查處。

同時,該師還建立了兵地聯合執法工作機制,加強兵地環境聯合執法。為進一步規范環境執法行為和提升信息化執法、效能化執法水平,加大對環境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切實推動區域內大氣環境質量改善,該師生態環境局與哈密市生態環境局聯合制定了《哈密市兵地生態環境聯合執法工作實施方案》,通過建立工作機制,為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夯實基礎。(趙寶山、肖飛)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