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務水平 共享精品成果

兵團文藝事業花繁葉茂結碩果

2019年08月06日10:28  來源:兵團日報
 

近日,兵團雜技團雜技節目《生命之旅——男子倒立技巧》在廣西南寧舉辦的第十屆全國雜技展演舞台精彩亮相,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並獲得文化和旅游部頒發的優秀節目獎。今年4月,由兵團文聯選送的豫劇現代劇《戈壁母親》亮相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競演現場,兵團豫劇團青年演員張培培憑借該劇從17名入圍演員中脫穎而出,奪得梅花獎,這是新疆和兵團戲劇演員首次摘得中國戲劇最高獎梅花獎……

一個個獎項的獲得都離不開兵團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近年來,兵團組織實施“兵團文藝精品工程”“兵團舞台藝術精品工程”“兵團戲曲傳承發展扶持工程”等,通過設立專項資金、重點扶持新人新劇、廣泛開拓市場等方式,推動兵團各門類藝術全面發展。

充分發揮兵團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兵團“綠洲文藝獎”及國家藝術基金等各類獎項的激勵作用,產生了一大批優秀文藝作品。紀實文學《西長城——新疆兵團一甲子》、電視連續劇《大牧歌》等優秀作品不斷涌現,進一步擴大了兵團文藝作品的影響力。

今年以來,圍繞“文藝扶貧奔小康”持續開展文藝志願服務,兵團文聯繼續推動“到人民中去”“送文化 下基層”“翰墨兵團·書香團場”等採風創作和文藝志願服務品牌項目,廣泛動員文藝工作者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優質便捷、 “送”“種”結合的文藝志願服務,舉辦慰問演出活動,讓兵團基層各族群眾享受更加豐富多彩的文藝精品。(徐敏)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