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工作舉措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兵團落地見效

孫金龍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2019年08月06日10:44  來源:兵團日報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8月5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並講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根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近期,兵團黨委常委同志圍繞兵團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推進深化改革、向南發展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等下沉到團場、園區和連隊一線傾聽民聲、了解民情,研究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會上,大家結合工作職責、對照初心使命,圍繞各自調研專題先后發言,既談了在調研中弄清了什麼問題、解決了什麼問題,也談了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解決問題的實招硬招。

會議指出,此次調研形成了一批質量較高的成果,接下來關鍵要在提升認識、解決問題、改進工作、轉化運用上下功夫。要通過開展調研成果交流,推進思想認識再提升,邊調研邊學習邊思考,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進一步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理性認同、情感認同。要通過加強調研成果梳理,推進檢視問題再深入,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自覺對標對表,全面找差距、及時校偏差。要通過促進調研成果轉化,推進整改落實再抓實,將調查研究與整改落實銜接起來,對調研中發現的突出問題,明確主體責任、進度時限和工作措施,一件一件抓實整改,特別要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以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效推動主題教育不斷深入,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兵團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調查研究是做好領導工作的一項基本功,是主題教育的四項重點措施之一。要把調查研究貫穿決策的全過程,弘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群眾為鏡,拜群眾為師,了解干部群眾所想所急所盼,讓決策更加符合實際,讓政策更接地氣。要總結完善此次調研所採取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使之制度化經常化,帶動兵團各級各部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從基層實踐中找到解決問題的金鑰匙、金點子,促進兵團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沈元賡、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