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協力摘窮帽

2019年08月06日16:27  來源:兵團日報
 

正值夏日酷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四十四團三連甜蜜手工面涼粉涼皮店的食客絡繹不絕,大家都想在這炎熱的午后來一份酸辣涼爽的特色小吃。

“夏天到了,大家都喜歡吃涼的東西,我家店隻靠賣涼皮涼粉每天就能有600元的營業額。”在店裡忙得熱火朝天,29歲的店主木莎江·阿不都熱依木臉上笑開了花。他告訴記者,前不久他花7000元添置了一輛三輪車用於進貨、送貨,相信有了這輛三輪車,店裡的生意肯定會越來越好。

“多虧了連隊黨支部、‘訪惠聚’工作隊和扶貧專班的幫助,我們才能過上現在這樣的生活。”木莎江·阿不都熱依木告訴記者,四十四團三連黨支部、“訪惠聚”工作隊和扶貧專班還成立了養殖合作社,幫助大家脫貧致富。

四十四團三連黨支部書記張其才想要利用連隊廢棄的羊圈,開展扶貧工作,但由於缺乏啟動資金,計劃一直擱置。2018年年初,兵團法院駐四十四團三連“訪惠聚”工作隊隊長吳龍了解情況后,第一時間向兵團法院領導匯報,爭取了87萬元項目資金,對佔地1萬平方米廢棄的羊圈進行修繕,修建了6座牛圈、2座鴿舍,牛鴿樂園養殖合作社自此成立。

牛鴿樂園養殖合作社成立后,四十四團三連黨支部鼓勵能人牽頭、黨員帶頭發展養殖業,黨員瓦依提·那買提、吐遜卡地·達吾提、阿尤普·克裡木積極響應,帶動了16戶困難戶入社,截至2018年年底,牛鴿樂園養殖合作社的養殖規模達到牛120頭、鴿子1800隻,當年合作社社員戶均收入5.2萬元。

四十四團三連加大扶貧項目資金投入力度,2018年投入扶貧項目資金124.539萬元,其中住房安全補助106萬元、社會保障14.279萬元、穩定就業補貼7400元、貧困戶燃氣補助3.52萬元。截至目前,該連已有50戶已脫貧的群眾實現了入住樓房的夢想,122人通過進工廠、參加公益性崗位和自主創業等實現了穩定就業,88戶貧困家庭的415名成員分別享受到了健康扶貧、全民養老等補助政策。(諶慧、管杰鋒)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