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團場組織黨員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以案為鑒“把准脈”防微杜漸“療效長”

2019年08月07日10:29  來源:兵團日報
 

連日來,兵團各團場積極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動,充分發揮各級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通過參觀教育警示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黨課等多種形式,強化“不敢腐”的震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壩,使黨員干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

8月1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共青團農場組織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連隊“兩委”成員50余人赴五家渠監獄開展“反腐倡廉揚正氣 以案為鑒鳴警鐘”警示教育活動。在這次警示教育活動中,接受警示教育的全體人員零距離感受監獄生活﹔有關單位通報了19起扶貧領域違規違紀問題和29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警示黨員干部和連隊“兩委”成員自覺做到敬畏紀律、遵守紀律。當日,該場還邀請六師五家渠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為黨員干部上廉政教育黨課。大家一致表示,開展這次警示教育和上黨課活動非常有必要,使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禮,一定筑牢思想防線,嚴格依法履行職責,用好手中權力,牢記黨紀國法,廉潔干事、清白做人。

8月6日,四師七十五團組織機關和事業單位40余名黨員干部代表,赴昭蘇縣廉政教育基地、昭蘇縣黨史館開展黨風廉政教育觀摩學習活動。黨員干部們認真學習了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真切感受到黨紀國法的威嚴,自覺提高預防職務犯罪的警惕性,樹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通過觀摩學習,該團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一定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做到警鐘長鳴、廉潔奉公,從行動上防微杜漸,永葆廉潔本色。“通過參觀昭蘇縣廉政教育基地,讓黨員干部算好政治賬、經濟賬、親情賬,同時向革命先輩學習,學習他們艱苦朴素的奮斗精神。”該團紀委書記李江明說。

為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8月5日,六師新湖農場組織黨員干部參觀了昌吉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該基地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成績、典型違紀違法案件等。新湖農場黨員干部還觀看了警示教育片《遲到的懺悔》,通過“兩面人生”比較,教育和警示黨員領導干部嚴守紀律,始終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慎權、慎初、慎微、慎獨、慎友,進一步引導該場黨員干部淨化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修正權力觀、政績觀、利益觀,敬畏法紀、敬畏人民,推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長效機制。(邵忠新、劉小華、李夢喬、屈小原)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