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紀委監委“三會、兩訓、一黨課”合一

會議減!簡!儉!基層更多時間抓落實

2019年08月07日10:38  來源:兵團日報
 

“會議合並開,內容豐富,涉及面廣,會上隻講干貨、不講套話,下半年要干什麼、怎麼干、有什麼注意事項等都一清二楚了。”近日,兵團紀委監委召開系統會議,將“三會、兩訓、一黨課”等合並一次進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張華感慨道,“會議簡潔高效,給我們留了更多的時間去抓落實。”

落實基層減負要求,兵團紀委監委積極規范會議制度,能不開的會議堅決不開,能合並的會議堅決合並,嚴控參會規模和會議時間,對會議內容進行嚴格規范,確保會議開出質量、見到效果。

把兵團紀檢監察工作會議、巡視巡察工作會議、巡視動員部署會議,兵團紀檢監察干部、巡視巡察干部培訓會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合並召開,兵團紀委監委專門強調了會議紀律,倡導開短會、講短話,力戒空話、套話。“三會、兩訓、一黨課”,紀委主要領導隻講一次話,其他重要議程由各分管領導進行重點布置,講話直奔主題,部署工作井井有條,言簡意賅。專題黨課運用視訊系統講授,用時1個半小時。會議開始前,相關文件、資料提前發到參會者手中。會議交流發言採用少數現場交流、多數書面交流的方式進行,進一步縮短會議時間。

“按過去思維和慣例,這些會議和培訓都要單獨開,算上來回路上花費的時間,每個會都需要至少3天時間。精簡會議,去掉不必要的形式,讓干部把時間和精力從過多過繁的會議中抽離出來,用在干實事和抓落實上。”兵團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蔣英明表示,擠掉領導講話的水分、工作布置更簡明扼要、突出重點,也讓基層落實更有抓手。

今年4月,兵團出台《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23條措施》,推動“基層減負年”在兵團落地見效。在層層精簡會議改進會風方面,《措施》要求嚴格控制會議數量,嚴格控制會議規格,切實提高會議實效。“合並開會雖然准備‘費些心’,但折射出來的是兵團紀委監委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的決心。兵團紀委監委作為‘減負’落實的專責機關,自覺帶頭精簡會議、改進會風,推動會議數量減、內容簡、形式儉,為各級各部門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狠抓作風建設帶了頭、作了示范。”兵團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秘書長何影說。(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